26 April 2012
Be a Difference Maker──Our School was presented the "Most Enthusiastic School Award" & 3 Students, Jong Ming Yan (F.5), To Ching (F.4) & Lau Kin Yu (F.5) achieved very outstanding results. Jong Ming Yan being awarded the Youth Difference Makers Award (YDMA) Grand Award, To Ching and Lau Kin Yu were given Merit Awards in the '2012 Youth Difference Award'.
成就好人好事──本校獲頒「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最積極參與學校大獎。
中五級莊明欣同學獲頒十大《2012青少年 動感人•人感動大獎》;中四級杜靜同學及 中五級劉健宇同學亦獲頒發嘉許獎!

After the Kick-off Ceremony of Youth Difference Makers Award (YDMA) on 12th December, 2011 at our School. 'Be a Difference Maker' aims at encouraging our students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 to lead a more meaningful and fulfilled life as well as to make 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 for everyone, has become a whole-school endeavour for TWGHs S. C. Gaw Memorial College
We expect our students not only to excel in their studies but also become all-round students with a genuine heart to serve. A Youth Difference Makers Movement was launched in SCGMC with the following as the guiding principles among S. C. Gawers: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幫助別人
Lead a more meaningful & fulfilled life豐盛自己
Make 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創建更美好的世界!

After working for the movement for about a year, it is happy to announce that our School was presented with 'the Most Enthusiastic School Award' of the 2012 Youth Difference Makers Award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最積極參與學校大獎).

Also, our F.5 student, Jong Ming Yan 中五級莊明欣同學 has been selected as one of the 10 Final Awardees of the '2012 Youth Difference Makers Award' (YDMA) (十大《2012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大獎得主). As a prize to the Grand Award Winner, Ming Yan will be given an Exceptional Education Trip to U.S.A. in the summer of 2012.

Also, our F.4 student, To Ching中四級杜靜同學 and F.5 student, Lau Kin Yu 中五級劉健宇同學 have also been selected as among the 20 Finalists in the Final Selection by the High Level Judges on 29th March, 2012. To recognize thei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Certificates of Merits are to be presented. (《2012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嘉許獎狀)

We would like to look upon our aspiring 'Difference Makers'—F.5 Jong Ming Yan & Lau Kin Yu, as well as F.4 To Ching) (中五級莊明欣及劉健宇同學、中四級杜靜同學)--- as Student YDMA Ambassadors, they will assume the assiduous task of the promotion of 'Be a Difference Makers' in School, Community and Society.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
大使李治廷帶領近三千五百名學生成就好人好事

2012年4月26日

為進一步向全港學生推廣"Difference Maker" 的「助人」精神,以積極的人生態度令自己及別人的生命有所不同,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 (HKSCIF) 於是特別邀請多個團體於去年9月起推出「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獎勵計劃,鼓勵未來社會棟樑可以推己及人,令"Difference Maker" 的精神推廣至整個社會。

學界反應熱烈 將成就好事變為習慣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籌委會主席劉懿翎女士分享道 :「首屆的『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獲得超過30間的中小學、近3,500名學生支持。他們透過小組或個人的形式,設計了不同的計劃並付諸實行,在幫助別人之餘,亦豐盛了自己的 人生,達到雙贏的效果。」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大使李治廷(Aarif) 鼓勵同學於計劃完結後繼續成就好人好事,他說 :「大家應繼續於日常生活中表現"Difference Maker"的精神,令 身邊人、甚至社會因為你們的貢獻而不斷進步,令他人的生命因為你們的付出而有所 不同。」在頒獎予優秀隊伍及五間最踴躍參加學校(得獎名單詳見補充資料)後,Aarif獲學生代表致送一盆植物作紀念,喻意Aarif的善心如種籽撒在參加者身上,今天終見成果,就如一棵茂密、豐盛的植物茁壯成長,令助人精神在社會間開枝散葉。

生命無界限 活出精彩人生

「香港脊髓損傷基金」主席潘黃美玲女士道:「脊髓損傷人士當中有不少是生命勇士,即使面對身體上的嚴重不便,他們亦沒有放棄,活出了精彩的人生,如一直十分支持本 基金的香港脊髓損傷基金大使梁子微博士便是最佳的榜樣。另一脊髓損傷人士,國際著名傷殘運動員Rick Hansen更創立Difference Maker Award,我們推出的『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便是希望將"Difference Maker"的精神在本港發揚光大。」

瑪利曼中學拔萃小學以及拔萃女書院的優秀對伍的同學更即席分享他們如何構思及實行他們的助人計畫,以及他們透過不同的行動為自己以及別人所創造的價值,而他們更有機會於暑假期間獲安排到外地進行交流。

HKSCIF希望透過「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持續帶動更多好人好事發生,營造一個充滿愛和力量的社區,使大家能以最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挑戰。

補充資料 :
有關「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 :

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HKSCIF)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出一分力,令到世界有所不同而變得更加美好,於是發起了「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邀請本港多間學校之學生參與,身體力行為社會作出貢獻。此獎勵計劃是啟發自Rick Hansen的Global Difference Maker計劃,鼓勵社會人士發揮個人力量,為社會作出貢獻。

主辦機構: 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
協辦機構: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香港國際教賢學院
支持機構: 平等機會委員會、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童軍總會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優秀隊伍得獎名單 :
1. 瑪利曼中學
2. 拔萃小學
3. 拔萃女書院
4. 聖馬可中學
5.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6.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
7.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
8.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
9. 瑪利曼中學
10. 瑪利曼中學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最踴躍參加學校得獎名單 :
1. 拔萃小學
2. 瑪利曼小學
3. 聖馬可中學
4.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5.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

「青少年動感人.人感動大獎」計劃主席評審團成員 :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淩潔貞太平紳士
- 香港公益金董事暨撥款委員會主席楊傳亮太平紳士
- 蘇潔兒唐淑萍律師行蘇潔兒律師
- 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彭徐美雲女士 MH
- 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陳傑柱先生 PMSM
- 香港國際教賢學院理事會主席狄恆神父 SJ
-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副主席梁子微博士(派代表出席)
- 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劉懿翎女士。

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
在2004年9月,「香港大學脊髓損傷基金」誕生,「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亦在「香港大學脊髓損傷基金」協作下同時成立,分別負責進行臨床試驗及經費籌募等工作。「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有限公司」籌募所得將全數支持「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

「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是全球最大的脊髓損傷臨床試驗網絡,由二十多家在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具領導地位的脊髓損傷中心組成。協作組成立的目的是發展及測試脊髓損傷的有效治療方法,務求促進實驗室研究成果推向臨床治療應用。

關於脊髓損傷
脊髓損傷通常是由於脊柱受到突然、創傷性的打擊,導致脊椎骨折或者移位所致。脊髓損傷最常見的原因是交通意外。其他較常見的原因包括:運動和娛樂損傷、滑倒或墜落受傷、暴力行?、以及退行性和炎症性疾病等。預防勝於治療,所以要通過教育去推廣保護脊髓、保護脊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