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升中選校錦囊
子女要升中了,爸媽和孩子都不禁會問:怎樣才可以選擇一所理想的中學?向親戚朋友打聽?抑或向小學師長請教?以下幾個因素可以幫助你們作出明智抉擇:
1. 瞭解子女的潛質和興趣
  爸媽不妨坦誠與孩子傾談,聆聽孩子的意願和心聲,並就孩子的潛質、性格和取向,選擇可幫助孩子發展的學校。
2. 主動與老師溝通
  家長可以主動與孩子的班主任及熟悉孩子的師長聯絡,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分析,作為選校寶貴的參考。
3. 認識中學的辦學宗旨
  學校的辦學宗旨是教育發展的核心;以孩子發展為本,著重孩子全面發展的學校必能為孩子創建一個豐富的學習園地,讓孩子活出精彩的生命。
4. 瞭解中學的特色和優點
 

優良的學校既推動求知求真的學風,培育具優秀學術成就及品格的學生,更重視品格薰陶及全人發展。學校要校風淳樸,努力為學生提供一個發揮所長的學習環境,讓他們發展才華和潛能。

5. 觀察學校的師生關係及學生的歸屬感
 

學生熱愛學校,反映師生關係良好,學校發展以學生為本,校園文化充滿尊重和欣賞,當教師誠心作學生的「嚴師良友」,引導孩子成長,必然有助學生的全人發展。鼓勵你出席心中理想中學的簡介會與教師及學生談一談。

我們的使命和理想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重視學生全人發展,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能發揮個人的潛能,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同時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並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祝願你的孩子在父母師長的鼓掌喝采聲中,充滿力量,勇敢地開創人生,熱情地追求知識,活出生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