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以培養學生兩文三語及中英兼擅為語文教育方向,一向重視英語教學,藉教育局教學語言微調的機遇,今年開始在初中實施「跨學科語文提升」計劃,中一級主要科目如綜合人文科(結合歷史、地理、社會及通識教育各科)及科學科(包括物理、化學、生物科及科學科)均以英語授課,並加入跨學科英語延展課程,增加學生學習英語的機會、提升學生英語的能力及信心;讓學生能在高中以全英語學習,在十六科高中必修及選修科中,除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及通識教育四科以中文教授,其他科目均以英文為教學語言。而中二及中三級課程則加強跨學科語文銜接。

為確保英語教學的質素,教育局於 2011 年1 月24 、26 及 27 日來校進行三天重點視學,三位專家督學到校透過審閱文件、與老師及學生訪談、觀課及觀察學生活動等, 評估學校在教學語言微調上的整體策略籌備工作、老師的教學水平、學生學習的情況等的質素。

重點視學期間,同學如常上課,視學隊成員親到中一級四班觀看學生上課、參與同學的早上操場集會、午間及課後英語活動等,並與有關老師、學生面談,又審閱學校文件,包括跨學科英語學習及銜接課程、英語教材、英語為教學語言的網上閱讀平台、試卷、 學生功課及筆記、會議紀錄等。

重點視學完畢,視學團隊肯定本校語言微調計畫的策劃及安排工作,認同學校營造有利的英語學習環境及氛圍,鼓勵同學學習英語,同時也肯定老師以英語授課及同學英語學習的能力,更讚賞同學積極參與英語學習活動。視學報告已上載於學校網頁,家長可到 http://www.twghscgms.edu.hk 瀏覽。

同學認真學習,主動積極,是家長與學校合作鼓勵同學的成果。期盼同學能以專心致志,持久忍耐的精神學習,相信在英語學習方面定有更理想成績,學生的語文能力及學業成績將會全面提升。